铃澜-热爱学习

这里铃澜´_>`主厨aph。是个博爱´_>`
非常博爱,啥都写´_>`关注小心避雷(*ˊૢᵕˋૢ*)ෆ⃛
是我,我挖坑不慎´_>`不过我会回来的(๑•̀ㅂ•́)و✧
专业划水十几年,易勾搭,欢迎聊天。


~真是令人费解~

【露中】为你而演奏


•cp露中注意´_>`
•剧情瞎编系列´_>`
•肯定有ooc´_>`但没有文风´_>`
•那么开始?


(一)
巨大的演奏厅里,回荡着优美的旋律,在座的人们都沉醉在那优美的钢琴声中。
王耀沉醉在梦境里,昏昏欲睡。
“喂,醒醒。”坐在他隔壁的好友兼室友,推了推他,小声说,“你睡得哈喇子都快流下来了。”
“不行了,亚瑟,你让我睡吧。”王耀努力睁开一只眼睛,往台上的方向瞅了一眼,又无力地瘫在座位上,“你知道我对音乐一向不感冒。”
“得了,你睡吧。”亚瑟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任由他在梦里逍遥。
王耀并不反感音乐,恰恰相反,他还挺喜欢听的,但他实在是欣赏不了它们,因为他只要一听音乐,就犯困。
他像亚瑟比ok的手势,便让身体下沉下沉,沉入那梦境中。

(二)
秋天的公园里飘荡着一股难以掩饰的荒凉的气息,下班回家的人们纷纷加快脚步,想尽早赶回家人身边。
呜,这可以理解,趴在长椅上睡了一下午的小黑猫冲着已快要落下山的太阳和最后几缕阳光伸个懒腰。
但他身边没有游人们往常会给他留下的食物。
他遗憾地甩甩头,自打入秋以来,这已经是第三次了。这些人类怎么忙的都没有时间关心小动物了呢?他不满地冲经过他身边的人呜了一声,不过天已经黑下来了,那人没有看到他,只是步履匆匆的走了过去。
算了,比起这个,还是找吃的更要紧。他想起家里的弟弟妹妹们,转身冲入了黑暗的森林中。

(三)
黑猫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有神奇的力量,它们中的有些帮主人家辟邪,使妖魔鬼怪不敢靠近;有些化作埃及的神灵,毫无顾忌的指挥着它们的铲屎官;有些则陪伴在女巫身边,出现在脍炙人口的故事里。
但对于小黑猫来说,这点灵力最好的使用方法,就是找吃的了。
他舔舔爪子,闭上眼睛。

这样果然最快了。他把食物带回自己的小屋——一个破旧没人住的房子——然后出门散步。
说是小破屋,其实还蛮大的嘛。小黑猫想,他穿过黑暗的走廊,跳上破烂的木质楼梯,到了二层。
根本没什么好玩的。小黑猫想,他小心翼翼地跃过地上的破洞,避开木刺。一定不能让湾湾他们来这儿。
可是,他竖起耳朵,这里为什么会有钢琴声?
悠扬的钢琴声静静地流淌在月光下,如同午后森林中穿透叶片撒下的斑驳阳光,无人山谷中独自前行的河水以及新生嫩芽上滚落的露珠,琴声宁静沉稳。可忽然曲调一转,像是雪山上呼啸而过的风声一样尖锐,夹杂着如刀的雪花直逼心底。丝毫听不出原曲温润如水的感觉。
小黑猫一下子冲进屋内,琴声在经历了又一个声调之后戛然而止。
小黑猫羞愧难当地抬起了头,看向了弹琴的人。

(四)
那人沐浴在月光下,头发如反射着满天繁星般的闪闪发光。四周的尘埃漂浮在空中,不知是不是错觉,他身边的尘埃仿佛也沾染上了几分星星的光辉。他微闭双眼,手指还停留在琴键上,房间里还回荡着方才激昂结尾的余音。他轻叹一口气,睁开眼睛,看向门口的小黑猫。远远望去,他眼中的色彩却不那么真切,深邃如晚霞的最后一抹余晖,浅淡如藤萝初开时花尖。
他招招手,嘴角抿着几分笑意。
“过来,小猫。”

小黑猫乖巧地走过来,轻轻蹭了蹭那人的手掌心,“真乖,你叫什么?”
小黑猫歪着脑袋,黑溜溜的大眼睛转了几个圈,回答:“喵。”我叫耀。
那人又是笑了起来,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缝,“就叫你小黑好啦!”
什么鬼名字!耀不满地叫了一声,轻巧跃上钢琴盖。
“你好像很喜欢听我弹钢琴。”他把手放回钢琴上,“我的名字是伊万。欢迎你以后来找我玩。”
风吹过,星屑洒满人间。

(五)
伊万不是人,小黑猫耀大概知道。
“喵喵?”你在干什么?
伊万笑笑,给他看手上的乐谱,“我编的曲子,你要不要听?”
耀蹿到琴凳上,懒洋洋地趴下。
“你真是⋯⋯越来越像皇帝了。”伊万无奈地看着他往边上挪挪,用眼神示意他坐上去弹。
伊万是有执念的,被留在人间无法离去的灵魂,小黑猫耀猜。
他听伊万弹那首曲子,那首带着北国独有冷厉之情的曲子,听了不下十次。
可每次,曲声都会消失在无尽的风雪中。
耀不满地看着伊万呆愣住的脸,叫了一声,才见他渐渐回神,“抱歉小黑,这首曲子我还没写完。”去你的小黑,耀气的甩头离开,可回头看到伊万重新呆掉的脸,又舍不得。
真是的,这么大人了,和家里那些小的一样让人放心不下。耀摇头叹气,像老爷爷一样重新窝回伊万脚边。
伊万很好的控制住了情绪,弯下腰安抚这位小祖宗,“真的抱歉。”他把耀抱到怀里,“下回一定写好,小黑。”
去你的小黑,耀想。我还是让他自生自灭好了。

(六)
冬天步步紧逼,伊万的琴声也越发寒冷。外有寒风呼啸,屋内也感不到什么温暖。
耀不满,很不满,非常不满。他跳上前,按了几个键。
虽然都是单音,但伊万很快就听出来了,这正是那首他一直没能编完的曲子。
他满脸疑惑的看了一眼黑猫,见他十分专注,便站在旁边静静的听。
本来就不是什么难学的曲子,听了这么多天耳朵都要生茧了,两只爪子都弹不太可能,但只是一只还是可以的。耀不屑地瞅了一眼站在一旁的伊万,让猫大爷给你看看什么叫谱曲。
在伊万曲调结束的地方,小黑猫接了新的曲调上去。
那是风雪退却的声音,冰雪融化的声音,春暖花开的声音。
你在风雪里待了太久了。耀停止弹奏,小声道,冬天过后,春天很快就会到来的。
他不知道伊万到底能不能听懂他的话,但他也只能帮到这里了。
第一次的,他没有出声就离开了房间。
一去,就是整个严冬。

(七)
耀是在春天到来,公园里第一株花开时回到这里的。
只不过这一次,没有琴声,也没有弹琴的人了。
他走到钢琴旁,跳上座位,打算像过去无数次那样卧好。他看到了一个东西——
伊万心心念念想要完成的,把他困在这里不知道多少个年头的——那份乐谱。
耀翻了翻,看来是写完了,也对,要不然他也走不了。
这首曲子写题目的地方一片空白,不过在角落里写着一行小字。耀凑上去仔细看看。

(八)
看好友没有像平时听音乐会一样死气沉沉的从头睡到尾,亚瑟忍不住嘲笑:“什么风,啊不,什么曲把你吹醒呀?。”
“刚才⋯⋯那个弹钢琴的,是谁?”王耀俨然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刚才?”亚瑟想了下,“⋯⋯好像是一位新人钢琴家,弹得他自己写的曲子,名字没记住⋯⋯喂!你去哪?”
王耀已跌跌撞撞地绕过旁人的座位,冲出了大厅。
奶金色的头发,个头好像很高。王耀边跑边四处看。他不知道为什么想找这个人,只是觉得必须问他一个问题。
在第二出口的拐弯处,王耀猛得撞上了一个人。头晕眼花中急忙道歉。
“没关系。”那人伸手扶了王耀一把,声音柔软的像个孩子。
王耀抬眼望去,只见一片银光中,紫色温柔的流淌。
就好像第一次见面一样。
两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气氛一时尴尬。
“那个⋯⋯”伊万先开口了,“你没事吧。”
“嗯?嗯!”王耀赶忙压下心底的念头,自己站好。
“那好,再见。”伊万仔细看了两眼,看他是真没事,转身就要走,却又被王耀一把拉住。
“请⋯⋯请问,”王耀不由自主地提高了声音,吓了伊万一跳,“您那首曲子,叫什么名字?”
原来是自己的粉丝呀,伊万收下一跳,微笑道:“刚刚那首曲子?”
“叫《耀》啊。”

(九)
“谨以此曲,献给我的小黑猫。”

(十)
“伊万,讲真,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好像很久以前就认识你了。”王耀吸了一口奶昔,顿觉人生圆满。
“其实我也怎么觉得。”伊万吸了一口王耀的奶昔,引得他怒目而视,“只不过,那时的小耀和现在的小耀不太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我记不太清了^L^”

End~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